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鋼琴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鋼琴緣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寂靜無聲的夜晚,月光如水般傾瀉,把大地裝點得一片神秘的銀白。這時悠揚地響起如流水般的琴聲,回蕩在水天之間,滌盪在靈魂中的激動與狂妄,你是否感到心曠神怡呢?要是我,我的靈魂早已飄飄然了,早就沉醉得不能自已了。這也難怪,因為,我和鋼琴有一種奇妙的緣分。

  從小,爸媽為了培養我的音律,為我買了一台精緻的電子琴,各種功能應有盡有。可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啊,我呢卻對這台電子琴視而不見,充耳不聞,不理不睬,因為我對彈琴一點興趣都沒有。有一次,我偶然打開了電子琴,觸碰到了琴鍵,居然發出聲音來了。忽高忽低,好玩極了。那時我還很小,什麼都不懂,幼稚又天真,自然對這一大塊百種帶黑的,還會唱歌的東西感到十分好奇。於是,好奇心促使我學會了一些基本的樂理知識。後來上了學,便無心思在去彈,然而在幾年後,當我的手再次觸碰起琴鍵時,我卻意外的發現,我和鋼琴有一種奇妙的緣分。

  當我第一次接觸鋼琴時,是在我徹底愛上彈琴並一發而不可收拾后的一個月。那天我坐在鋼琴椅上,陶醉地彈琴時,我忽然感覺到鋼琴是那樣高貴不凡,氣質優雅。的確,因為鋼琴可以陶冶人的情操,可以凈化人的思想與心靈,還可以提高對音樂和藝術價值的鑒賞……剎那,我突然有了一種對鋼琴的莫名的喜愛,或許是因為我一擺弄鋼琴就找准了所有的音,也或許是因為我一彈就能把我能彈得所有的曲子流暢的彈完……

  “哆咪嗖。嗖咪嗖……”學習鋼琴一個月,所有的知識我都掌握得很好。老師說我很有天賦。對,以前我的確相信過天賦,但是卻不敢相信我自己也會有天賦。

  有一天的黃昏,我會坐在鋼琴椅上,纖細而修長的手指在琴上飛舞,訴說著我和鋼琴的緣……

  金堂縣實驗小學六年級:記憶的夢川

您正在瀏覽: 鋼琴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鋼琴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