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小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班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200000)

  上海市新黃浦實驗學校三年級二班

  王毅君

   夏天的上海總是很熱。

   傍晚走過一些老式弄堂,總能看到人們一邊往地上潑涼水,一邊把屋裡的凳子椅子搬出來,然後圍在一起或者打牌,或者聊天,非常熱鬧。每當這時,媽媽的臉上總會流露出一絲甜甜的微笑。媽媽說她小時候夏天的弄堂也是這樣的。她常給我講她的童年故事,講那時的橡皮筋、糖紙、八音盒……還有那最讓我感興趣的“小小班”。

   媽媽說,她小時候只上半天課,每天下午和寒暑假期,老師就把班裡住得近的同學組織成一個“小小學習班”。那時候,弄堂里的孩子們一吃完飯,就背着書包,拿着小板凳來到“小小班”的活動地———天井。孩子們圍坐在用兩條長板凳和一塊大木板拼成的桌子四周,小組長一聲令下,一天中最有趣的“小小班”活動就開始了!大家專心致志地做作業,個個憋足勁兒,看誰做得最好、最快。碰到難題時,大家便互相探討,互相幫助。做完作業,小組長還要檢查一遍,真可謂“雙保險”。

   學習之後便到了娛樂時間,大家盡情地玩。女孩子們在一起跳橡皮筋,男孩子們在一起打彈子、鬥雞……那時雖然沒有溜冰鞋、滑板車、電腦,但孩子們用自己製作的玩具一樣玩得很開心,整個弄堂充滿了歡歌笑語。有時候“小小班”還會組織一些活動,唱歌啦,跳舞啦……看到大人們做事,大家都會積極主動地去幫忙。有一次媽媽的腿骨折了,同學們就把“小小班”搬到媽媽家門口。媽媽說,在那段難熬的日子裡,每天最盼望的就是“小小班”。

   每當媽媽講“小小班”的故事時,我都會羨慕不已。現在的高樓大廈越來越多了,同學們卻越住越遠,儘管有電話,甚至有些同學還有手機,可是大家一起玩的時間越來越少了。沒有了“小小班”,取而代之的是“晚托班”、“興趣班”……有時,我們想玩水,大人們會說:“哎呀,小寶貝,會感冒的。”有時,我們想玩泥巴,大人們會說:“哎呀,小祖宗,會弄髒衣服的。”其實,也許我們今天在水溝里做個小堤,說不定,明天就會在江河上建造一座攔河大壩。也許我們今天用泥巴做一個獃頭獃腦的機器人,說不定明天會發明一個現代化的智能機器人。

   我嚮往過去的弄堂生活,嚮往那時的無憂無慮,嚮往那充滿歡樂的“小小班”。

(指導教師 黃蓓芬)

點評:

   “小小班”?什麼是“小小班”呢?讀下去才知道“小小班”原來就是學習小組。這篇習作的選材很特別,小作者是從媽媽那裡聽到“小小班”的故事的。難得的是他不只是把這當成故事聽,還認真地進行了思考,將媽媽的童年生活與自己現在的生活進行對比,並寫了下來。同學們一定要做生活中的有心人,留意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這樣寫作文的時候就不愁沒有素材了。

  (大 魚)

您正在瀏覽: 小小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