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小商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商販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到了,大街上人流如潮,我想趁此機會做點小生意,看能不能賺夠下學期的學費。於是,媽媽在網上批發了一百個卡通燈籠,讓爺爺帶着我一起去廣場賣。爺爺把三輪車裝飾了一下,把四周都掛上了各種圖案的燈籠,漂亮極了。我和爺爺推着三輪車出門,引來無數雙好奇的目光,剛開始我有點不好意思,臉都紅了。

  廣場上擺攤的人真多呀!我們從這頭走到那頭,也沒瞅着一個空位置,好不容易找到一小塊空地,剛準備歇下來,誰知旁邊擺攤的人不給放,霸道地說那塊地被她買下來了,爺爺不服氣,硬要把車停在那兒,結果倆人吵得差點打起來,最後因為時間關係,爺爺還是讓步了,我們只好停在一拐角處。我不禁暗暗叫苦:做生意真不容易啊!連個小攤位都要吵架。

  開始大街上看燈籠的人很多,買的人少,有好多小朋友都戀戀不捨,可家長一看是紙做的,就擔心被撕破了,用各種理由哄騙小孩離開,一看到這種情景,我本來欣喜的心情頓時碎時千片萬片,大人們呀!你們的童心都哪兒去了?你們怎麼一點都不理解小孩子!正在沮喪時,來了一位大姐姐,她一看就喜歡得不得了,摸摸這個,又看看那個,問道:“多少錢一個?”“10元一個,送兩節新電池,晚上在暗處很亮的,不玩時還可以摺疊起來。”我有模有樣地介紹起自己的商品。大姐姐聽了,很爽快地掏出10元錢遞給我,挑了一個“豬豬俠”高興地走了,我捏着那10元錢,甭提有多高興了,信心大增。說來也怪,別人看大姐姐買了一個,也爭着要買,本來冷清的生意一下子興隆起來,不過也有不少討價還價的,浪費了我不少口舌,天色越來越晚了,我也累得腿發酸了,不過看着鼓鼓地錢包,心裡就樂開了花,因為這裡面凝聚了我的汗水,是我人生的第一桶金。

  自從賣過燈籠以後,我再也不亂花錢了,不需要的東西盡量不買,因為我深深地懂得錢來之不易啊!

  三年級:葉峻嶠

您正在瀏覽: 小小商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商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