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

  能騎着自行車上路,那是一件多麼愉快的事啊!而平時,只有大人才具有這樣的資格,每當看到他們神氣地騎着自行車,自在地在路上穿梭時,我總是羨慕地望着,盼望自己有一天,也能擁有一輛自行車,能夠悠閑自得地騎着。現在,我居然也學會了騎自行車,真的好興奮!回想當初練習的情景,一切都還歷歷在目。

  剛開始練習,爺爺幫我把自行車推到一個寬闊的場地上,我信心滿滿地想在很短的時間內學會騎車,沒想到,一番折騰,我竟然始終坐不上自行車的椅子,這個現實讓我就像一隻泄了氣的皮球,頓時沒了精神。看我這個表現,爺爺邊笑邊幫我調低了座位,語重心長地說:“做事光用蠻力可不行,還需要智慧!來,不要泄氣,讓爺爺來教你。”爺爺耐心地指導着我騎自行車的方法,我目不轉睛地盯着他的每一個動作,心裡感嘆着:“原來,學騎自行車也包涵着好多知識呢!真神奇。”

  我仔仔細細地觀察着爺爺的示範,只見他先跨上自行車,用右腳踏住踏板,左腳輕輕地夠着地面,然後,右腳使勁一蹬,身子用力一弓,緊接着左腳也隨之踩上了踏板,就這樣,兩隻腳快速地踏着,自行車繞着場地歡快地打着轉!不一會兒,爺爺一個剎車,將自行車停在了我眼前,將自行車的手把遞給我。

  我也照着爺爺的樣子,小心翼翼地跨上了自行車,雖然有爺爺在後面扶住車後座,但我的心還是狂跳不止,手緊緊地抓着把手,生怕等會兒有什麼閃失,一下也不肯鬆開。騎虎難下啊,可要是這個時候打退堂鼓,也太沒面子了,於是,我硬着頭皮,使勁一蹬,果然我如願以償地坐上了自行車,雙腳也不知道是怎麼放上去的,竟然也踏了幾圈,感覺挺自豪的,甚至覺得騎自行車也很簡單的嘛!可意料不到的是,因為人太矮,腳一滑,踩空了踏板,自行車隨我一個趔趄,就像喝醉了酒一樣搖搖晃晃起來,爺爺在我身後,大聲喊着:“小心!抓穩把手……”可是,話音還沒落,我就一無返顧地朝地上摔去,來了一個“人仰馬翻”!爺爺趕忙跑過了,看我並無大礙,就安慰我說:“摔了一跤,說明你快學會了嘛,來,我們繼續學!”聽了爺爺的話,我鼓起勇氣再嘗試着再練一次,第二次學騎自行車開始了!可惜的是,天不從人願,我又狼狽地摔到了草叢裡。我不服氣地想:“就不信我學不會了,沒關係,只要多練幾次肯定能學會。”黃天不負有心人,經過幾次嘗試后,我終於學會了騎自行車,而且我騎得熟練了很多,再也沒有摔倒過!

  啊,太高興了!我終於學會了騎自行車!這個好消息,讓我們全家人都為我自豪呢!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