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知識競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識競賽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星期天,我早早地做完了老師布置的家庭作業。心想:現在該做什麼呢?看電視?不好看,看書?也不好看,到底幹什麼呢?哦,對了,不如開一個家庭知識競賽吧!嗯,就這麼做。 

我先搬兩把桌子和兩把椅子放在客廳里,並在第張桌子上放上文具盒和一個記分表,然後叫爸爸和媽媽坐在椅子上,爸爸媽媽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而我呢?我學着電視機里的阿姨那樣一本正經地說:“親愛的女士們先生們,大家下午好,我是本次比賽的主持人—廖雪瑤,我們熱烈地歡迎你們的到來,本次參賽選手有廖劍平先生和姚小莉女士,比賽規則是這樣的:主持人在念題時,不許搶答,搶答者扣十分,如果兩人同時敲響文具盒,按原規則女士優先,女士答完男士接着答,每次把分數記在記分表上,最後比誰得分多,誰輸了就做十個仰卧起坐,ok?”“ok”!爸爸媽媽異口同聲地說。 

“好,現在是腦筋急轉彎區,請聽第一題,”我清了清喉嚨說:“什麼東西肥的快,瘦的更快?”砰!爸爸拍了拍文具盒說:“氣球!”我微笑着說:“yes,回答正確加十分!”爸爸驕傲地對媽媽說:“怎麼樣,我比你狠吧!我一定能贏這場比賽!”“你別高興的太早,後面還有好多題呢!”媽媽不服氣地說,幸好我阻止了他們,不然就吵起來了,不免又是一場戰爭。“請聽第二題,每對夫妻在生活中都有一個絕對共同點是什麼?”砰!媽媽拍了拍文具盒說:“同年同月同日結婚!”“很遺憾。“我失望地說,媽媽一聽一下子沒了精神,嘆了一口長氣說:“唉,這10分又不翼而飛了。”爸爸在一旁說:“真可憐呀!”“我還沒說完呢,你答對了,加十分。”媽媽一下子像換了一個人似的從椅子彈起來,說:“真的?”我說:“那當然是真的,我不騙你。”媽媽高興地手舞足蹈,我說:“請安靜,下面進入歇後語區,請聽第三題,快刀子刻圖章。”我微笑地說,這回可把他們都難住了,媽媽趴在桌子上,閉上眼睛默默思考,爸爸在桌子上摸來摸去,彷彿十分困難,這時,“砰”的一聲打破了沉靜,原來是媽媽拍的,媽媽站起來說:“入木三分。”我高興地說:“恭喜你,答對了,加十五分。”爸爸疑惑不解地問:“為什麼他加十五分,而我只加十分呢?”我說:“因為這道題比較難,所以加的分就多一些了。”爸爸點點頭,“請聽最後一道題,騎兔子拜年。”我說,話音剛落,砰,媽媽又拍了拍文具盒說:“寒磣。”“回答正確,加十五分。”最後,我算了算分數,媽媽媽贏了,我發給她一個巧克力,又讓爸爸做了十個仰卧起坐,媽媽說:“你真是驕兵必敗。”爸爸紅着臉不說話了。 

今天真開心!

您正在瀏覽: 知識競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識競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