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好朋友---張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朋友---張濯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有一個非常要好的朋友,她叫張濯,是我們班的班長。她勤奮好學,刻苦努力,工作認真,是老師的左膀右臂。 

  她長着一副瓜子臉,高高的個子,皮膚黑黑的,像一個非洲黑人。在她的臉頰上還鑲嵌着兩顆珍珠似的大眼睛,看上去炯炯有神。眼睛下面長有一個靈巧的鼻子和一張善於提問題的小嘴。 

  張濯酷愛學習,善於思考。一次數學課上,黃老師給我們出了一道就用題,讓全班同學認真思考,我們想了很久,都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老師看了看,也沒有說什麼,因為這道題實在太難為我們了。過後也就沒有人再提起這事,可是這道題卻在張濯的腦海里留下了深刻地印象。事後,她還在演草紙上反覆做,反覆計算,還是不能理解題意。回家后,她又拿出幾本奧數書,想從上面得到一些啟示,可是仍然沒有任何收穫。正在這焦急的時刻,她想到了黃老師,便找電話請教,黃老師見她這麼好學,就給她指點迷津。就這樣,張濯知道了解題方法后,連夜把這道題做出來了。第二天上午,她在班裡宣布自己的答案,我們既吃驚又佩服。這就是愛學習的張濯,我們也應該學習她這種精神。 

  張濯性格有些暴躁,有時也會耍小脾氣。這不,剛一下課,我們班的小搗蛋張功強就跑到張濯的位置上,用怪聲怪氣地語調說:“你好,非洲小黑人!”張濯聽了,頓時火冒三丈,站起來握着拳頭。張功強見了故意說:“哎呀!我好怕怕喲!”話音剛落,逗得全班同學哈哈大笑。只有張濯怒氣衝天,瞪着雙眼。這時,張功強見形勢不妙,一溜煙逃了。張濯緊追不捨,最後猛撲上去,把張功強打了個四腳朝天。我們大吃一驚,不由自主地說:“真厲害,不愧是“武林高手”!(她正在學跆拳道呢)這就是另一面的張濯。 

  不過,身為班長,她是不會輕易去打人的。 

  張濯,你是一個既讓我們佩服又讓我們懼怕的小班長。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朋友---張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朋友---張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