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藍天,白雲,綠樹,紅花,多麼簡單的八個字啊!卻已成為人們的奢望。抬頭望望天空,不知什麼時候換上了灰色的紗衣,困住了原本活潑潔白的雲朵;樹木草兒不再容光煥發,生機勃勃,而是垂頭喪氣,奄奄一息;溪流叮咚的美妙歌聲數日不曾聽見,已是死氣沉沉甚至死水一潭;鳥語花香的景象已離森林遠去,無情的槍聲、電鋸聲主宰了森林;原以為汽車的發明是科技發達的好現象,而當一輛輛惹人愛的汽車馳騁馬路,咳嗽聲從來沒有停止過······明天會是怎樣,我不敢想象。讀了《只有一個地球》更是讓我深受感慨。

  《只有一個地球》其實只是一篇課文,它通過講述地球的美麗渺小,自然資源有限,地球是人類唯一的居住地這三方面來呼籲人類保護地球。對於課文的主要內容,我不作過多的敘述,它的根本意義才是最需要注重的。“只有一個地球”,當我們讀完這篇課文後,心中肯定激蕩着這句話。地球是生我們養我們的母親,她慷慨無私地給予了我們優厚的生存條件和無數寶貴的自然資源;她寬容大度,忍受着人類對她痛苦的折磨和永無止盡的索取!而貪婪的人類卻不知好歹,肆無忌憚地吞噬着地球母親的身軀。但是,任何事物的承受力都是有限的,地球母親不是任人蹂躪的,地震、颶風、海嘯、沙塵暴、泥石流、酸雨······這些都是地球母親給予你們的懲罰!但這一次又一次的災難,一個又一個用生命換來的警告,對於貪得無厭的人類卻沒有絲毫的震懾力。冰冷的槍口依然冒着煙,動物們的皮毛依然被人類穿戴在身,冰川依舊在哭泣,海面任然不斷升高······到底什麼才能使慾壑難填的人類停止他們對地球母親的摧殘?!

  寫下這篇文章的每一個字,都使我十分痛心。人類啊人類,面對哺育我們的地球母親,你們還懂得回報嗎?你們每砍一棵樹,每污染一寸土地,都不僅僅是地球母親身體的疼痛,更是她心靈的重創!你們為何要如此傷害她!地球是我們共同的家園,我們沐浴着陽光雨露,感受着風霜雨雪,起伏的群山蘊藏着我們所需要的寶貴資源,流淌的河水養育着萬物的生命,你們沒有權利控制地球,更不能來破壞地球的一絲一毫!如果你們再不醒悟,再不及時挽回,那麼最終受到傷害的還是自己!等到地球母親被傷害得體無完膚,遍體鱗傷時,還有誰會如她般收留我們?!

  請記住,地球是人類之母,勿作貪得無厭、竭澤而漁的子孫!

您正在瀏覽: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