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六一班 裴思佳

  我自從學習《只有一個地球》這節課後,我的心情遲遲不肯平靜。

  課文講了地球很美麗,但是卻很渺小。地球上的自然資源非常有限,一些可再生的自然資源經過人們的隨意毀壞也不能再生了。並且還造成了了一些生態災難。當我們把資源都用完時,我們別無去處。

  讀了這篇課文,我的腦海里浮現了一幅幅場景:伐木工人在無情的砍伐樹木、工廠里排出的廢棄污染了空氣、清澈的湖水上到處都是垃圾、廢舊物品、地上的紙團、果皮、飲料瓶隨處可見……難道,那些人就沒有看見不遠處的垃圾桶嗎?

  我又想起了在一本書上看到了全球生態環境的幾個數字:百分之二十三的耕地面積嚴重退化;百分之五十的江河水流量減少或被嚴重污染;百分之二十五的哺乳動物、百分之十二的鳥類瀕臨滅絕;四分之一人類所患疾病與環境惡化有關;三分之一土地面臨沙漠化;80個國家嚴重缺水;10億人受到荒漠化威脅……這些不都是因為我們人類亂砍亂伐、濫用化學品、隨意毀壞自然資源的後果嗎?

  是的,說的沒錯。只有一個地球,如果他被破壞了,我們別無去處,如果自然資源都枯竭了,我們很難從別的地方得到補充,所以我們要精心保護好我們的地球,別再讓她受傷,好嗎

  讓我們行動起來保護地球,因為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來,為了子孫後代的明天,讓我們共同努力吧!

  點評:本篇讀後感,小作者由自身感受出發,緊扣所讀內容,列舉生活中的事例進一步闡述自己的讀書感受,讀來使人覺得有很強的說服力和感召力。小作者不僅讀還能與生活緊密連接,做到了讀中思,讀中悟! 版權所有

您正在瀏覽: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