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未來的世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未來的世界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賣報的小行家……”我唱着歌謠開心地走在放學的路上。因為我考了一百分,心裡美滋滋的。

  正在我手舞足蹈的時候,突然遇到了一個奇怪的老爺爺,他骨瘦如柴、衣衫襤褸,好像一陣風就會把他吹倒。他有氣無力的說:“你還高興什麼,你以為考那麼好的分就高興。等再過幾十年,你就高興不起來嘍!”“你怎麼知道?”我半信半疑的問道。“我是未來30世紀的人,如果你不信,那我就帶你到一個地方。”那個奇怪的老爺爺說。

  忽然,眼前一陣刺眼的光芒瞬間閃過。過了一會兒,我感覺臭氣熏天。“啊!河水怎麼黑得跟煤炭似的,上面怎麼有那麼多殘留物。”我不禁大叫。那位老爺爺嘆了口氣,輕輕的說道:“還不是你們21世紀人還得,你們天天把垃圾丟進河水裡,有些人甚至更可惡,竟然把機器排出的的廢氣弄到河裡。原本水平如鏡的西湖變成了難聞的臭湖;原本波瀾壯闊的大海變成了垃圾的天下;原本清澈見底的灕江變成了滿是廢水的臭江河。”我聽到了這裡,早已憤怒不已,發誓以後再也不往河裡亂人垃圾。

  我和老爺爺繼續往前走,看見了許多外國人,有美國人、德國人、日本人、英國人……我問老爺爺:“那些外國人怎麼都在我們中國的土地上,中國人怎麼只有幾個呢?”老爺爺憤怒的回答:“是因為我們中國人太敗弱,其他國家看我們中國這麼敗弱,土地面積又大,物產又豐富,所以許多國家都來佔領我們中國。”說到了這裡,他搖了搖頭,停了停,繼續說:“唉!你剛剛考到一百分就那麼驕傲。21世紀的小孩呀!都像你這樣,以為考了一百分就好了不起。其實考到一百分,並不代表你掌握了全部的知識啊!”老爺爺剛說完,我便自信地說:“老爺爺,放心,從今以後我一定不會把分數看得太重,我一定會認真學習。”“加油‘有志者事竟成’我相信你。”老爺爺拍了拍我的肩膀說道。

  休息了一會兒,我和老爺爺發現了一夥中國人。其中的一個人大叫:“老鄉,我終於找到你了。你找到了水嗎?”“沒找到啊!”我身旁的老爺爺回答。我奇怪地問:“你們缺水嗎?怎麼連水都沒有”“小朋友,你懂什麼?”老爺爺說,“現在的水都被污染了,連一些乾淨的水也被浪費了。看來我們的最後一滴水就是我們的眼淚。”

  老爺爺剛說完,我就被鬧鐘叫醒。我睜開了眼睛,發現原來做了場夢。經過這場夢,我一定不會讓美麗的河水變得泛濫,也不讓別的國家佔領我們的土地,更不會讓最後一滴水變成我們後悔的眼淚。

您正在瀏覽: 未來的世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未來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