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面對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面對錯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成長的道路上,每個人都犯過錯誤,改正錯誤也人生必修的一門課程,每個人都要細細研讀。

記得那一次,我獨自一人去散步,在經過一個水果攤時,突然水果攤的阿姨不小心碰了攤位的桌子一下,頓時,一個蘋果就滾到了馬路上,正好有一個滾到了我的腳邊,一股誘人的香甜氣息撲鼻人來,看看沒人注意,不由自主的從地上把蘋果揣到自己的口袋裡。

摸摸這鼓鼓的口袋,想着那甜甜的香味,心裡卻感到不踏實起來了,邊走邊後悔起來。媽媽不會知道吧,我拿走了別人的蘋果。越想越不安,決定給媽媽承認錯誤。

回到家,我立即向媽媽承認了錯誤。我得到了媽媽的諒解,並讓我把蘋果還給水果攤的阿姨,取得阿姨的原諒!聽了媽媽的話,想起阿姨起早貪黑,再熱的天也不願意吃一口水果,我的眼眶濕潤了,非常的難受,懊惱不已!

我趕緊去阿姨那裡,主動的承認錯誤。阿姨並沒有批評我,只是微笑的說:“小朋友,知錯能改就是好孩子,我相信你!”我堅定的點了點頭。

回家的路上,我如釋重負。是啊,誰都有犯錯的時候,可怕的並不是錯誤,可怕的是怎樣對待錯誤。

這件事讓我徹底明白:做了什麼錯誤的事情,要主動向他人承認錯誤並積極改正,不能一錯再錯。就像愛因斯坦說的那樣:一個人在科學探索的道路上,走過彎路,犯過錯誤,並不是什麼壞事情,更不是什麼恥辱,要在實踐中勇於承認和改正錯誤!

  五年級:杜杜

您正在瀏覽: 面對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面對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