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收藏美麗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藏美麗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的雪下的不大不小,晚上出去看的時候,雪很細很密,在燈光的照射下,飄在空中的雪被風一吹象是煙霧一般。早上的時候雪還沒完全停,這裡的天氣要比山東冷許多,早起的保潔人員已經將院子里的雪打掃成一堆一堆的,這樣可以用車拉到院子外面去,省的雪化時弄的滿院子的水。 

  ??我挺喜歡雪的,可這幾年在山東也沒下過象模象樣的雪,似乎每年都是暖冬。有時會下點小雪多少表示一下,有的冬天都看不到雪。現在所在的山西山區比較冷,來這裡后很盼望着下雪,春節前這裡也下過幾場雪,應該說比山東的雪大多了。山區里比較荒涼,基本上全是光禿禿的荒山,都幾乎沒有什麼高株植物,雪景也乏善可陳。 

  ??記憶中還是小時候的雪景比較美麗,可能與那時幸福快樂的心情有關係吧。冬日某天的早晨,一睜眼會發現窗外是一個銀妝素裹的世界。那時的雪也比較大,可能到近一尺厚吧(也可能不到,沒有很具體的概念了),世界就這樣靜靜的掩蓋在了一片雪白之下。起身後會跟在掃雪的大人身後玩耍,和小夥伴一起打雪仗。那時有一種感覺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腦海中,當用手使勁的抓起一把雪又鬆開時,雪不會融化,手上會有一種沁人心脾的涼意直達心底,直到現在見到雪我都有抓上一把的這個習慣,細細的品味那份涼意,這與小時候那快樂的時光和美麗的記憶是有關係的。 

  ??雪會隨着天氣的轉暖而慢慢消融,直到消失的無影無蹤,每年最後融化的會是院子里南牆跟下一些背陰的地方的雪,由於陽光照射不到雪會留存的時間長一些。每當冬天的積雪消融到只剩下南牆跟下的一點點時,小小的我心裡總會有一種莫明的感傷,畢竟看着美麗在眼前無可奈何的消失是一件傷心的事。 

  ??在又一個冬日積雪即將消融殆盡的日子裡,我突發奇想,我要留住這美麗,就算不能留住整個冬天的雪景,但留住一捧雪我想自己還是能做到的,我為自己的想法欣喜不已。我甚至會想到在某個春日暖暖的陽光下,拿出自己藏的一捧雪在小夥伴們面前炫耀,那份潔白在陽光下閃爍着耀眼的光芒,那該是多少幸福開心的事情啊。我用塑料袋裝了一捧雪,可把雪放在什麼地方呢,最後選定了南牆跟下的一處角落,然後用柴草蓋了,做完這些后,我想我是幸福的,因為心裡有了一個關於美麗的夢。 

  ??盼望着天氣快點暖起來,能早日把自己收藏的美麗在春日燦爛的陽光和和煦的春風裡呈現給大家。每天我都會瞄幾眼那個我收藏了美麗的角落,積雪終於消失殆盡春天來了,樹冠上似是飄了一團綠煙。我想是時候了,但等我把塑料袋掏出來時我傻眼了,我收藏的雪呢,我收藏的美麗呢,怎麼會是不多的水在袋子裡面?雪融化了,不只是牆跟下的積雪,連我藏起來的雪也融化了。為這事我傷心了好一陣子,直到現在想起來還是感慨萬千,在我小小的心靈中很單純的認為美麗的東西在人力下會永恆,或者是至少能多美麗一些時日,但我不知道有些美麗是留不住的。 

  ??我也懂得了,在美麗的時候要盡情的享受美麗,這樣在美麗離去的時候能少些遺憾。就象現在,雪就在眼前,就在山上靜靜的躺着,喜歡這份美麗的話就到雪地上去撒個歡,在雪地里留幾張倩影,要不然等積雪消融美麗逝去的時候又要後悔感傷了! 

  我也懂得了,在美麗的時候要盡情的享受美麗,這樣在美麗離去的時候能少些遺憾。就象現在,雪就在眼前,就在山上靜靜的躺着,喜歡這份美麗的話就到雪地上去撒個歡,在雪地里留幾張倩影,要不然等積雪消融美麗逝去的時候又要後悔感傷了!

您正在瀏覽: 收藏美麗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藏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