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了《只有一個地球》這篇課文以後,我深刻的意識到在廣大宇宙中只有一個地球可供人類生存。地球默默無聞地把所有資源奉獻給人們,哺育人類成長,發展,如果我們把它破壞了,我們將別無去處。如果地球上的各種資源都枯竭了,我們很難從別的地方得到補充。如果對不能再生的資源不加節制地開採,對能再生資源濫加破壞,長此下去,資源總有一天會被用完,地球也將會走向死亡。 

  因此我想到,前兩年電視台曾經報道過一則有關生態環境被破壞的新聞。在河南省某個鄉,建了一個大型治煉廠,雖然治煉廠已經成為河南省百家企業廠家的佼佼者,生意興隆,財源滾滾,但治煉廠的含鉛毒氣給周圍的環境造成了嚴重的破壞。如果在北面那片青翠欲滴的森林現在已經變得枯黃了,治煉廠周圍幾里的禾苗近兩年來幾乎絕收。儘管老百姓到場里要求索賠,都得到了滿意的答覆,但這並不能改變已經遭到破壞的生態環境,真叫人心疼。 

  讀完課文靜靜思考,面對治煉廠的毒氣污染給人們的生命和財產帶來的嚴重威脅該怎麼辦呢?我認為最好的方法就是喚醒大家行動起來切切實實地保護地球。我們要“金山銀山”,也要“綠水清山。”我建議治煉廠的煙囪還要加高,另外設計一種特殊的消毒凈化器,盡量減少毒氣污染,在保護賴以生存的環境條件下發展生產,創造未來。 

  為了保護環境,我們學校組織了“小小綠色工程隊”,除搞好學校環境的衛生以外,還要經常清理垃圾,打撈河裡的一些污物,為了營造一個美麗的環境我們獻出了力量。我記得太空人安得斯上校說過一句話:“我覺得大家應該齊心協力,維護這個渺小,美麗而脆弱的星球。”我想只要我們人人都有很強的環保意識,努力做好環保工作,真正保護生態平衡,地球,這位人類的母親,生命的搖籃,將會變得更好的造福於人類。

您正在瀏覽: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