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根據科學家分析,地球是宇宙中唯一存在生命的天體。我學了六年級上冊語文《只有一個地球》這篇文章之後,使我對地球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文章介紹了地球的外表是一個半徑只有6300多公里的星球,同宇宙相比,地球是渺小的;地球的資源不是上帝恩賜的,而是經過很長的地質變化形成的,人類所需的水資源、森林資源、生物資源和大氣資源,本來是可以不斷再生的,但人們隨意開採,濫用化學品,使它們不能再生;只有一個地球,人類不能再破壞了…… 

  破壞地球的行為是可恥的,不但在社會上,在我的生活中也常見到人破壞環境。 

  記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去野河邊釣魚,旁邊有很多樹,讓我們感到很涼爽。樹白天吸收了二氧化碳,而晚上則放出人類所需的氧氣,所以樹是不能亂砍的。可當時有五六個人在伐木取材,已經砍了好幾棵了,這些人真是不懂得保護生態環境啊!我大叫一聲:“哎,叔叔,你們不能亂砍樹啊。”那些人不以為然:“我們砍樹關你這毛孩什麼事,別吵!”我頓時被激怒了:“要是沒有了樹,來個泥石流怎麼辦?沒有了樹氧氣就稀少,這樣是害人害已呀。”我又跺了跺腳:“要是真來了你的小命都沒了。”他們不理睬我,翻到後山去砍了,顯然是不想跟我糾纏,我氣得大叫一聲,爸爸都被嚇了一大跳。這些人肯定是沒文化或不講道理的人,否則怎麼會這樣。我長嘆一聲:“哎……沒辦法”。 

  保護自然生態環境是每個人的職責,不讓空氣受污染,保護好大氣層和臭氧層。很多科學家預言:地球將在幾十億年後毀滅,而且離地球40萬億公里的任何星球都不可能讓人生活,所以保護環境就等於保護全球人類的生命,一個人的力量是不夠的,我們必需齊心協力,共同建造一個美好的地球。 

  我相信,只要大家一起保護環境,第二個地球就會在將來的將來誕生。

您正在瀏覽: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