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夏洛的網》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夏洛的網》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個善良的弱者之間相互扶持的故事,除了愛、友誼之外,還有一份對生命本身的讚美與眷戀。在這個故事中,生命的價值高於一切,愛則能溝通彼此、消除隔閡。所以當蜘蛛夏洛遇上小豬威爾伯,它們的友誼就能超越蜘蛛與豬之間的物種差異。讓生命的價值在蜘蛛網上蔓延。懷特讓夏洛織就一張生命的網,使每一個渴望溫情的魂相互交織、彼此關聯。

  文張講述了,在朱克曼家的穀倉里,快樂地生活着一群動物,其中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摯的友誼。然而,一個最醜惡的消息打破了穀倉的平靜:威爾伯未來的命運竟是成為熏肉火腿。作為一隻豬,悲痛絕望的威爾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運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卻說:“我救你。”於是,夏洛用自己的絲在豬欄上織出了被人類視為奇迹的網上文字,徹底逆轉了威爾伯的命運,終於讓它在集市的大賽中贏得特別獎,和一個安享天命的未來。但,這時,蜘蛛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友情是光,它將永遠存在,不但讓生命更有意義,還給你生存的勇氣。所以說,沒有威伯,夏洛的網就不會那麼獨一無二的完美;沒有夏洛,威伯永遠也不會閃光。友誼的意義及價值也就在這裡。“我會做你的朋友,你醒過來睜開眼睛就會看見我。”這就是夏洛的承諾,一個小蜘蛛的承諾,為了這個承諾,夏洛把畢生的精力投入其中,不圖回報,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只知道喜歡你所以幫助你,幫助了你,我的生命或許就會更多些意義。”看着一個朝夕相處的朋友在自己的幫助下多次贏回生存的機會。夏洛的內心無限的欣慰。

  透過這個童話故事,我們可以感受到小小蜘蛛對愛的無私奉獻和蜘蛛為了後代犧牲自我的情操。這種蜘蛛精神不就是我們人類社會追求的[無私奉獻]的寫照嗎?小小蜘蛛能做到的,我們偉大的人類何時能做到呢?

您正在瀏覽: 讀《夏洛的網》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夏洛的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