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夏洛的網》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夏洛的網》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口氣認真讀完《夏洛的網》這部傲居“美國最偉大的十部兒童文學名著”首位的童話,寶貴的生命、真摯的友情、愛與忠誠的美好情節深深的感染了我,讓我不止一次流下淚來。 

  自食其力、自信的蜘蛛夏洛熱愛生命,我喜歡它的熱情,佩服它的聰慧,而它的善良更讓感動一直在我心底蔓延。 

  夏洛靠自己強健的腿不厭其煩地結網謀生。和小豬威爾伯的第一次正式見面就直言不諱自己的美,儘管它承認自己近視。 

  心懷仁慈的夏洛總是麻醉后再吸食獵物,免除它們最後的痛苦。當鵝媽媽孵出小鵝,夏洛動人的演講讓整個穀倉充滿着喜慶。夏洛教威爾伯結網讓我禁不住哈哈大笑,穀倉里居然發生了那麼有趣的事情!威爾伯第一次聽說厄運將臨陷於恐懼時,為了安慰和鼓勵自己的朋友,夏洛冷靜又勇敢把保護威爾伯的責任攬到自己頭上。它耐心的陪伴着威爾伯,苦思挽救的方法。甚至發動了自私的老鼠坦普爾頓加入了“織字”聯盟。 

  蜘蛛夏洛編織了一張愛的大網,挽救了小豬威爾伯的生命。它整日整夜不停地用蛛網織字,直到衰竭。夏洛死了,在被夜晚遺棄的集市,沒有任何陪伴,孤獨地死去。留下威爾伯,在對摯友的思念中看到了四季美景;和夏洛的女兒們相互守護。 

  掩卷沉思,生命的價值是什麼?是無私無畏的為美好的事物付出努力!友誼的真諦是什麼?是為所熱愛的朋友力所能及地做有意義的事情。夏洛總能設身處地為人着想,哪怕是對坦普爾頓,也會叮囑威爾伯給它留下足夠的食物。和夏洛比較,生活中的我們差太遠了,我們常常因為一點小事,就和好朋友鬧翻了天,這樣的友誼是禁不住很大的考驗的。感謝懷特寫下了這部引導我學會如何生活的偉大作品,真願意做一回作者筆下的弗恩,抱抱頂級的威爾伯,跑進看看穀倉里夏洛編織的頂級“字網”!

您正在瀏覽: 讀《夏洛的網》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夏洛的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