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夏洛的網》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夏洛的網》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夏洛的網》有感 

  昨天,我讀了《夏洛的網》這本書,它讓我感慨萬分。 

  書的大意是這樣的:一個叫弗恩的小女孩救了一隻瘦小的落腳豬,給它取名威爾伯。當她將它養得不能再養時,送到了叔叔家的穀倉里。威爾伯在這段時間裡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深厚的友誼。當夏洛知道威爾伯的命運將是變成熏肉火腿時,用自己的絲編織了許多種讚美豬的奇異文字,使威爾伯有一個安享天年的未來。而這時,蜘蛛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 

  看了這本書,我不禁深受感動。這不是友誼的讚歌嗎?當小豬孤獨、沒有動物願做它的朋友時,是夏洛,陪伴它走過了黑暗而難熬的日子,使小豬的生活充滿快樂;當小豬面臨宰殺時,又是夏洛,用她那愛的大網,編織了生命的奇迹,拯救了威爾伯……至今,我仍然可以記得夏洛在臨死前用盡氣力所編織的字——“謙卑”。這兩個字,是為拯救威爾伯所寫的,可它們在我的眼中,卻是在讚美夏洛。是呀,她為小豬所做的一切,為了什麼?她並不圖回報。依我看,夏洛不僅謙卑,而且有着奉獻精神,這難道不珍貴嗎?一切的黑暗,一切的孤獨,在友誼的力量下,都會被沖走。 

  感動之餘,我也陷入了沉思。威爾伯和夏洛的友誼固然值得讚頌,可我們也應該思考一下,人世間這種為了朋友不顧一切的純真的友誼還多嗎?為了考取更好的學校,每個同學都不知不覺地學會了“隱瞞”:明明自己報了許多課,可在同學們面前,卻總說自己不怎麼上;明明父母只讓他做題,不讓他看電視、玩電腦,卻還要說父母管自己很松……這到底是為什麼?難道說有錢的我們,害怕競爭的我們,已經不習慣了這種人間最平凡而珍貴的友誼了嗎? 

  想到這裡,我又不禁想到了:即使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夏洛也不忘安慰威爾伯,讓它不要傷心。這難道可以說不感人至深嗎?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友誼是永恆的,還知道了:做別人的朋友要學會幫別人着想。同學們,一起來讀讀這本書吧!讓我們一起來感受友誼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讀《夏洛的網》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夏洛的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