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裡,我一邊看老師介紹的《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一邊摘錄書中的好詞語、好句子。當我看完這本書後,我很受感動。

  《窗邊的小豆豆》講的是一個因為淘氣而在一年級就被退學的小豆豆到了一所全新學校——“巴學園”后發生的故事。“巴學園”是一個與眾不同的學校:它的教室是一個個廢棄不用的電車車廂;它的校長在第一次見小豆豆時就微微笑着聽小豆豆不停地說了四個小時的話,而沒有一絲不耐煩,沒有一絲厭倦。“巴學園”每到午餐開始的時候,校長就會問:“大家都帶了‘海的味道’和‘山的味道’來了嗎?”“巴學園”的教育方法是自己從喜歡的課程開始學起。“巴學園”的運動會是能夠讓學生自己選定的,讓每個孩子都能發揮特長的稀奇古怪的項目。在“巴學園”,如果上午把課程都學完了,下午還要組織大家集體出去散步,學習地理和自然;夜晚還在大禮堂里支起帳篷“露營”,聽校長講旅行故事……因此,“巴學園”里的學習內容是豐富多彩的,新鮮動人的,也是令人羨慕的。

  小豆豆從一個“壞孩子”變成好學生,也是因為校長能堅持不懈地對小豆豆真摯的關愛,使小豆豆最終決定選擇做一個好學生……

  總之,我讀了《窗邊的小豆豆》后,很希望我們的學校也能像“巴學園”一樣,學習的內容是豐富多彩的,學習的環境是輕鬆的,學校里的老師像校長一樣能懂得孩子,信任孩子,尊重孩子的。

  指導教師:劉余王祥增

  山東省沂源縣悅庄鎮青龍山完小三年級:劉嘉祺

您正在瀏覽: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