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拔書比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拔書比賽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拔書比賽

  高新區中心小學

  四年級

  黃傑雄

  “一、二、三,拉!”“一、二、三,拉!”……你別以為這是拔河比賽,其實是我們在舉行拔書遊戲呢。

  今天老師和我們玩了個小遊戲,一開始老師讓我們兩個同學掰開他的交叉握着的雙手,當然,我們費了好大的力氣才把老師的手掰開。接着老師順手拿了兩本書,隨便把兩本書的書頁穿插重疊在一起,說了聲“好!試試看看。”兩個女同學嚷着“我來,我來!”她們雙手抓住書本,使勁一拉,開了!大家哄堂大笑,老師也笑了:“剛才沒弄好,太鬆散了,再來一次。”我們也都笑着說:“那有什麼難的,太容易了!” 於是 老師又拿來兩本比較厚的書,小心地穿插着,我們在一旁說笑着,大家都胸有成竹,不屑一顧。

  不一會兒功夫,老師把書穿插好了,在手上抖一抖,說:“這下沒那麼容易了,誰先來?”還是兩位女同學先上,沒想到她們拉了幾個回合,書竟然紋絲不動,於是我們兩位男同學上去拉,這下我們也不敢輕敵了,可是使出渾身力氣,怎麼拉都拉不開,怪了!旁邊的幾個同學忍不住跑上來幫忙拉,四、五個同學拉得東倒西歪,還是拉不開,這下我們可火了,大家齊聲吶喊助威,真有拔河的氣勢了,可兩本書就是死死咬在一起。終於大家泄氣了,要讓老師拉開。老師在旁邊樂得哈哈笑:“我也拉不開,不過要讓它們分開也是有竅門的,大家想想看,怎麼辦?”智多星張俊祥就急着跑過去一頁一頁地翻,可是這要翻多久啊。

  這時,老師拿過書雙手不停地抖動,很快兩本書就分開了,正當大家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老師給了我們答案,原來這是摩擦力的原理。

  哦,摩擦力真神奇啊!

  指導老師 楊燕芬

您正在瀏覽: 拔書比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拔書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