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秋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遊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秋遊 

  深秋的重慶,陰雨綿綿,霧氣蒙蒙。在這個周五,我們三、四年級的同學參觀了白公館、渣滓洞---這個抗日戰爭、解放戰爭時期國民黨軍統特務關押、迫害、屠殺革命志士,被稱之為“兩口活棺材”,的政治監牢。車沿着寂靜的林間路而上,茂密而蔥鬱的樹林讓這個即將到達的監獄顯得與世隔絕。 

來到渣滓洞,剛一下車,呈現在眼前的是陰森、恐怖、帶有殺氣景象:四周的碉堡、暗哨、鐵絲網令人覺得陰森恐怖。在大院的牆上寫着反動標語,時刻想瓦解革命人士的意志。院中的牢房是3米見方的小屋,潮濕、陰冷。從牆上的照片可以看出住10人左右,屋中唯一通風的地方是那個巴掌大的窗戶,手指粗的鐵條插入其間。 

從渣滓洞出來,往前走,爬上半山腰,就是白公館。白公館的地形之好,也不得不說——依山而建,旁有清泉。改成監獄后,周圍也遍布了不少如茅廁般的崗哨。站在門口向里望去,二層樓高的牢房盡收眼底。牢房內那帶血的衣服殘片,黑白的英雄照片,草紙上沉重的烈士絕筆……每一件展品都是帶血的控訴。一隻鉛筆吸引了我,下面是一幅畫著飛機的畫,原來這是小蘿蔔頭學習的地方。由於牢內艱苦的環境,使他頭大身小,故大家叫他小蘿蔔頭。在他該上學的年齡,在獄友們的幫助下,小蘿蔔頭開始在黃顯生將軍的牢房裡上學了。多麼可愛的孩子啊!多麼可憐的孩子啊!出生不久就來到了人間地獄,8年牢獄,最後還是死在敵人的刀下。羅永斌等烈士們在得知新中國成立的消息時,憑想象親手綉下的五星紅旗粗糙而簡單,但是比任何一面精緻的紅旗更加光彩…… 

參觀完白公館,天空已開始下起了小雨,空氣異常濕潤,濃雲之下陰沉沉的光線,不得不說參觀當日的天氣很應景,仰看烈士的事迹和尊容,俯首他們的遺言和遺物,我的心被一種無形而偉大的力量所懾服:他們中有許多都是二、三十歲的年輕人,他們也有父母、也有妻兒、也有朋友,他們也珍惜生命,但為了共同的理想,為了千千萬萬的勞苦大眾,為了今天我們的幸福生活,他們寧願現出青春,犧牲自我。 

六十年 的 時光過去了,昔日,硝煙瀰漫的歌樂山,如今已是蒼松翠柏,是登山、避暑風景絕佳的寶地,血淋淋的歷史只好用張張圖片來警示。歷史是不應忘記的,讓我們永遠牢記這三個字 ------紅岩魂!!!

您正在瀏覽: 秋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