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論過生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過生日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許多同學過生日都很講究,讓父母花錢上幾千元,擺上幾桌,大講排場。還理直氣壯地說什麼:“長這麼大了,一年就只過這一次生日,快樂快樂又有何妨?”  我看,不對。過生日大講排場,既影響學習,又不利於養成勤儉節約,艱苦樸素的好習慣。 

  父母每天都要辛苦地工作,又要為我們的健康成長操勞。就因為我們過生日,耽誤正常工作,去忙着為我們準備吃喝,一天下來,疲憊不堪,我們有沒有為父母設身處地地想一想呢?幾個月辛苦工作的血汗錢,加上一天的殷勤,構成了一天的“快樂”。當你面對漂亮的大蛋糕上一年比一年多的小蠟燭,你可知道父母鬢角一年比一年多的銀絲?你可知道父母的生日是何年何月何日?你可知道,父母掙錢有多麼不容易?你只知道,自己長這麼大不容易,你可知道,從呱呱落地的嬰兒,成長為有知識的青年,父母為此付出了多大的汗和辛勞?作為兒女,在生日快樂之時,最應該感謝的是父母對我們的養育之恩!再說,今天你過,明天我過,一年有多少個要過的生日!送好友的生日禮物,一年比一年多,一年比一年貴。既要準備禮物,又要參加生日宴,浪費了多少時間和精力! 

  我認為,學友之間的友誼不應該用禮物的多少,厚薄來衡量。生日是人生路上的里程碑,是總結過去,迎接未來的出發點,也是奮進途中的加油站。學友過生日時,親手製作一件小禮物,寫一首鼓勵的小詩,贈上一句祝福的話語,這不僅是真誠的鼓勵,也有利於養成勤儉節約,艱苦樸素的好習慣。 

  同學們,我們每個人的生日都是快樂的,當我們快樂之時,也要想想我們的父母的快樂。過一個有意義的生日。

您正在瀏覽: 論過生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過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