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走出蝸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出蝸居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走出蝸居 

  安徽省黃山市祁門縣箬坑學校:汪艷屏 

  尊敬的評委、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給大家講一個的故事,故事的題目是《走出蝸居》。 

  我的家鄉座落在一個偏僻的小山村。當時爺爺是一位民辦教師,每月拿着極低的工資,奶奶在家務農,操持着一家子農活。家裡有五個孩子,最大的8歲,最小的只有1歲,一家七口人擠在三家共住的一所深宅老房子里,走過道到廚房時經常摩肩接踵。衣服、鞋子是老大穿了給老二,老二穿后給老三,一直到穿破為止,一家人擠在兩張狹窄的床鋪上。 

  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遍了大江南北,如今我家住進了漂亮的新房。爺爺現已退休在家,每月拿着2000多元的工資頤享天年。大伯在廣州中山醫院工作,沒過幾年就買了新房。要知道這房子可不是那麼輕易就買的,在這之前,大伯和大媽經常為租房而勞碌奔波,時常發愁。從那以後,他們努力工作,省吃儉用,終於有了自己的新家。 

  大姑在街上開了一家小超市。聽奶奶說,大姑最早是在一間低矮的板房裡賣點小雜貨,一直賣了十幾年,規模一點點擴大,到現在已有了屬於自己的超市。平常夫妻倆在家經營,姑父有時候去縣城進貨,日子過得稱心如意,臉上常常露出笑容,他逢人便說:“都是黨的惠民政策好,沒有黨,就沒有我的今天,共產黨好哇!” 

  老三,也就是我的二伯父,他身體不怎麼好,也沒什麼文化,但他學了一門理髮的好手藝,每天的收入蠻可觀的,一到過年過節生意更加紅火,一天也能賺上一兩百元,聽他們說今年還準備蓋新房呢。 

  再說說我二姑,她在人民醫院工作。原先居住的是60平方米的矮小平房,這不,前年也住進了120平方米的大新房。 

  我的爸爸是一位人民教師,我的媽媽在街上開店,一年下來,收入挺可觀的。去年,我家在祁紅花苑買了一間三居室的新房子。如今,我家的生活過得是有滋有味。 

  這些年,我這個大家庭發生了前所未有的變化,家裡先後添置了液晶電視機、筆記本電腦、冰箱、洗衣機等。今年春節,大伯是開着小轎車回來的呢! 

  透過我這個大家庭的變化,我彷彿看到了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中的一幅幅美麗的篇章,耳邊又回蕩着《在希望的田野上》這首耳熟能詳的歌聲。在此,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建國六十年來,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難以抑制內心的喜悅、激動,我想大聲說:“祖國,您強大了!” 

  走出蝸居。走!去新房看看。我的故事講完了,謝謝大家! 

  (指導教師:汪建樹)

您正在瀏覽: 走出蝸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出蝸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