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侵染月色,你我一隔千年!

侵染月色,你我一隔千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孤獨的寂寞,染上月末,我抬頭的瞬間,你低聲輕吟的沉默,淡淡的月光翩然灑落,將我眼裡的柔情掩沒,你不言,我不語,就這樣無言無言,一直靜坐,直到那天以後,我從此不見你一生身影的孤錯!文/若塵你是我夢裡徘徊了千年的白月光。天光水影間,你從二十四橋緩緩走來。穿過秦漢斑駁的城牆,漾過唐宋翩躚的詩行,拂過長夜裡的紅袖行香,流淌至今朝的清雅荷塘。恁般你似碧透的柳在我心苔上蔓枝輕揚,溯游輾轉,調墨弄紅妝。我依然似磐石嘯響,只為供養這場盛大的瞻望。

  你是夢裡魂牽夢縈記憶了千年的桃花香,花前月下,燈火霓虹,繁華落盡,你從四十八香故里踏歌而來,穿過我千年哀歌的絕唱,越過我百年青史的詩篇,翩然走進我長街長,短亭短,一生煙繁的心事里,一直連着我的思念,蕩漾在清水河畔,流轉在那碧水連天的山水間,陪着我孤獨的簫音漫過那一季的天明!

  你是我夢裡沉浸了千年刻骨銘心的呼喊,墨色蒼穹,韻律輕浮,天空暗韻,沒有晨夕的光暈,密密的織着相思雨,浸濕衣襟難於擦拭心裡的憂傷,聞到了你的清香,淚如雨下,眼朦朧,好似看到你,用手去觸摸,去如泡影一樣虛許,淚至枯,可是你的記憶更加的清晰,枯黃的葉載着思念劃出一道霞光,用錦被裹着殘缺的思念,淚痕畫滿了整個殘容,而心裡卻始終是你千年不變的容顏!蔓延了我的思緒一直遺留至今!

  淚灑江畔,情斷奈橋,幾世情緣皆無。盞酒對明空,問明月,人世間情為何物?只教人流淚飲恨斷腸淚。月下弄花影,花笑我痴迷,我笑花不知,淚灑煙雨中。心若如寒心已死,萬事繁華皆已空。離別過後,飲恨斷腸淚,傷情無助,百花愁。

  留客弄墨太匆匆,行吟流離幾筆空,景在,終究,終究還是免不了,是同情的仍在,還是動情的悲哀,一箭想連,亦是一箭而斷,緣遇見在那個久遠的歲月,也在久遠后的這個清夜劃下傷痕,孤廖的風,回蕩空谷,拂過誰的面容!多少紅塵過往,多少相思凋零,終究,終究,還是免不了曲終人散!而我們註定要天涯陌路!

  依軒憑弔,月何蒼涼?秋風涼,涼初透,淚滿襟,苦於何處醉相思?

  依竹聽風,聲聲若霜,葉漸黃,黃滿地,醉清秋,愁疲怎地話桑麻?

  憶暗香,伊人舞,挽袖遮紅顏,為情,紅顏損,淚凝成霜,染鵲橋,天河水盡蒼涼。

  夜霜寒,笛聲幔,斂情盡凄涼,為愛,聲悲闕,思難忘情,奈何橋,孟婆湯難失憶……

您正在瀏覽: 侵染月色,你我一隔千年!
網友評論
侵染月色,你我一隔千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