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豬學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豬學藝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小豬學藝 

  從前,有一隻懶惰的小豬。一天,總覺得生活無聊,少了點什麼。它絞盡腦汁地想,想啊想啊,終於知道自己應該學一種本領。 

  第二天,都上午9點多,鬧鐘才把它叫醒。小豬一看鐘,“糟了,我還要學一門藝術呢!”它急急忙忙穿好衣服,飛快地跑出了家門。 

剛跑了幾分鐘,它慢了下來,正好碰見小貓在那兒專心地釣魚,便跑過去看。“嗨,小貓。”“小豬,幹嘛呀?你把我美味的魚都嚇跑了!”小貓埋怨道。“沒事。”小豬說,“只是出來學種本領,你能教教我釣魚嗎?”“當然可以。”小貓一本正經地說。小貓給了小豬一根魚竿,說:“釣魚時要先在小勾子上掛魚餌,然後輕輕地放進水裡,手不要抖,靜靜地等待獵物的到來。”話音剛落,小貓的魚竿一抖,一條大魚騰出水面,正好掉在了魚桶里,裝滿了桶子。小豬見了,說:“太難了!太難了!”只好走了。 

  走着走着,一陣優美的歌聲飄進了它的耳朵里,啊,是百靈鳥姐姐。“百靈鳥姐姐,能告訴我您的歌聲為什麼那麼優美婉轉?”“只要每天堅持練嗓子,就會成這樣啦。”百靈鳥姐姐說。小豬剛唱了一會兒,就泄氣了,只能繼續往前走。 

  從早晨到日落,小豬拜訪了許多朋友,它不是嫌累就是嫌苦,最終沒學到一點本領。 

  小豬啊小豬,要做成一件事可不能嫌苦嫌累呀。 

  樟樹實驗小學三年級肖嘉鈺

您正在瀏覽: 小豬學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豬學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