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相愛容易相處難

相愛容易相處難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一網情深姐弟戀

  我和芊荇(化名)是2004年底在網上認識的。

  當時,我媽成天逼我去相親,讓我很煩。加上工作又不順,我一氣之下辭了工作,成天待在家裡上網。

  把芊荇加為我的好友純屬偶然,只因為她的網名比較特別。

  我也不知道她是做什麼工作的,怎麼有那麼多空閑時間上網。

  聊着聊着,我對她越來越有感覺,一天不見她上網,心裡就空落落的。為了她,我把手機開通了功能,生怕她上網的時候我不在電腦跟前錯過了。

  有一天晚上,我們漸漸聊得有些曖昧感覺了,似乎只差一層薄薄的紙,一捅就破。我決定就在當晚捅破那層紙。我說:“做我的女朋友吧,不管我們離得遠不遠,為了你,我可以倒插門做女婿的。”她沉默了許久,才打了幾個字:“很遺憾,我這輩子都做不成你的女朋友。”

  我一驚:“怎麼?你是男的嗎?我怎麼這倒霉呢!”她馬上打過來兩個字:“胡說!”然後就把自己的照片發過來讓我看。我說照片說明不了什麼,你還可以把章子怡的照片發給我呢。她火了,說:“明天我就去買攝像頭,視頻一下怎麼樣?”正中下懷,我早就想視頻了。

  第二天晚上的視頻讓我喜出望外,她比照片還要漂亮。

  這之後,我追得更緊了,死活要她做我的女朋友。她一直迴避這個問題。終於有一天,她說出了實情,她說她比我大3歲,已婚,還有個女兒。她與老公感情很不好,老公在做生意,她在家當全職太太,老公自己在外面尋花問柳,對她卻管得很緊,連異性同學和朋友的電話都要干涉。老公是因為不懂上網,如果懂,是絕對不允許她上網跟人聊天的。

  我感到好失望,好不容易對一個人有感覺,竟是個有老公有孩子的。這對我打擊好大,差不多有一個月,我都沒再上網。

  等我忍不住再次上網的時候,一掛上,立即跳出幾十條芊荇的留言:“你恨我嗎”、“對不起,我不是故意騙你”、“讓我做你一輩子的姐姐吧”……

  我的心頃刻柔軟了。

  第二天,我便坐長途車去了芊荇所在的城市,離我所在的城市有200多公里。

  當芊荇接到我電話時,怎麼也不相信我近在咫尺。

  見面的當天晚上,我們便激情難耐地在一起了。那感覺一點也不陌生,完全不像第一次見面的網友,而是彼此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熱戀情侶。事後,她似乎很自責,一個勁地說:“這怎麼好,你還是單身小夥子。”我說:“我們註定就是一對,是老天跟我開了個玩笑,讓我沒有早點遇到你。”

  “小黑哥”為她當苦力

  激情過去之後,馬上面臨現實問題。我是留下來,還是回去?

  芊荇主張我回家,她流着淚說:“你回去吧,這裡不是你的久留之地,我會經常去看你的。”

  我堅決不同意:“那算什麼呢,偷情?我不幹!”

  “那你要怎麼樣?”她詫異地問。

  “我要跟你結婚,一起過一輩子。”

  “你瘋了?”芊荇眼睛睜得好圓。

  我一點都沒瘋,清醒得很,為了眼前這個女人,付出一切也值。

  芊荇把車票都買好了,趕我回去,我堅決不肯。最後,她拗不過我,只好替我租了房子。

  我開始四處找工作。我要養活自己,還要想辦法攢錢將來養活芊荇和她的孩子。

  那是個很小的城市,找工作談何容易。找了個把星期,每天都是空落落地回家。芊荇勸我回去。但我怎麼能這麼輕易就承認失敗呢,無論如何,我也要想辦法留在芊荇身邊。

  最後,我一咬牙,接受了一份在建築工地做小工的苦力活。

  那是2005年夏天,熱得要命,我每天在建築工地曝晒,幾天下來就黑得像非洲人了。芊荇因此愛憐地送我一個昵稱,“小黑哥”。

  芊荇是個很細心很體貼的女人,很心疼我。每天晚上我一下班回來都可以喝到她煲的湯,說要給我補補身子。怕我熱,她還給我買了空調安上。她從家裡拿來很多日用品,能想到的她都拿來了,像燕子築巢一樣,把我那個窩變成了一個溫馨的家。

  每次芊荇看見我開始吃了就心滿意足地要回去,我想叫她留下來和我一起吃飯,她總說還要回家照顧孩子吃飯。有一次,我問:“你老公呢?”她嘆一口氣說:“再不回來了,包養了一個二奶住在外面了。”我說:“離婚吧。”她說:“離了婚誰要我?”我說:“我呀。我在這裡做苦力是為什麼?不就是為了你嗎?”她笑笑:“再說吧。”

  每天晚上,我想芊荇想得不行,只能電話訴衷情。我抱怨說:“怎麼越住得近反而感覺越遠了呢?”她柔聲安慰我:“慢慢來吧。”

  有一次,我半開玩笑地說:“不如把這出租屋退了,我搬到你家去住,這樣還可省下一筆房租。我來撐起你這個家。”她很認真地說:“暫時不行。我是有夫之婦啊,哪怕只是名義上的。”

  後來,我找了一份跑銷售的工作,收入比當建築小工高,時間也自由多了,總算有了跟芊荇在一起親熱一下的機會。

  娶她的誓言終成空

  去年夏天的一天,芊荇突然對我說:“你把出租屋退了,搬過來住吧,這邊住着舒服些,吃飯也方便些。”我很高興地搬了過去。

  以前我也去過她家,每次看見她卧室里的婚紗照心裡就不舒服。現在,怎麼滿屋子沒一張照片上有她老公呢?我感覺奇怪,問她是不是離婚了,她嘴一撇:“傻瓜!沒離你能進來嗎?”“你離婚為什麼從來沒跟我說過呢?”我感到不可思議。“為什麼要把你扯進來呢?我跟他的事是跟他的事,跟你的事是跟你的事。”

  為這個,我們大吵了一架。這是我和她第一次吵架。通過這件事,我感覺自己在她心中的分量好輕好輕,我是為她而來,我所有的苦都是為她而吃,我就等着她離婚了娶她,她居然說她離婚跟我沒關係。這太傷我的心了。

  住在一起后,我們突然發現,彼此有太多的不協調。她有潔癖,而我過慣了單身生活,她無法忍受我的隨性而為。

  休息時間,我喜歡上網玩玩遊戲,聊聊天,她卻要控制我,說什麼都把她勾到手了,還上網想找誰?她怎麼會有這樣奇怪的思維呢?我覺得她好陌生,完全不是以前的那個善解人意的芊荇。

  她還總愛嘮叨,嫌我不上進,安於現狀,說男人就該干一番大事業。有一次,實在把我說煩了,我反唇相譏:“你前夫倒是幹了大事業啊,可是怎麼樣呢?不是有錢就變壞了嗎?”這下子不得了,惹得她又是哭又是罵,我哄了好久才哄好。

  我們幾乎在所有事情上都達不成一致,唯一一致的是,都愛孩子。我跟她的女兒相處得很融洽,這一點她不得不服,她說:“你從來沒做過爸爸,怎麼比人家那位親爸爸做得還好呢?”

  芊荇對結婚有顧慮,也許是因為我們之間有太多的不協調,恐怕還有更深層的原因,就是她對我沒信心,認為我一無所有,又沒前途,無力撐起這個家,不能給她和女兒幸福的生活。結婚的事就這樣一直拖了下來。

  漸漸的,我們竟然連親熱的慾念都沒有了。怎麼會變成這樣的呢?沒條件在一起的時候,反而天天想,現在朝夕相處,反而生分了。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今年春節一過,我就對芊荇說:“我想回去。留在這裡已無意義。”

  她流淚了。她說:“你不屬於這裡,不屬於我。你回去吧。”

  我回來了,可是,我的心卻沒有完全回來。我牽挂着芊荇和她的孩子。她們過得怎麼樣?我沒有一天不自責,我給過芊荇希望,卻還是讓她失望了。她的離婚,雖然不是我直接造成的,但至少我是根導火索。我就像個始亂終棄的壞男人。

您正在瀏覽: 相愛容易相處難
網友評論
相愛容易相處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