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只有一個地球》后感 

  “映入眼帘的是一個晶瑩透亮的球體,上面藍色和白色的紋痕相互交錯,周圍裹着一層薄薄水藍色‘紗衣’……”。 

  我讀完這一篇文章,我覺得大自然是無私的,而我們人類是無知的。 

  首先,煙囪把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質排放到空氣中,把地球母親的面貌弄得面目全非,甚至現在有的地方還在下酸雨、刮沙塵暴。這都是我們這些無知的人類所造成的。就說我們家這吧!雖是群山環繞、一依帶水,但在就在我家附近的大酒店仍天天排放一縷縷黑煙,常常把潔凈的天空弄得象個“大花臉”。人們科技不斷發展使得開汽車、騎摩托車的人越來越多,放出的尾氣不但對人體有害,也對地球造成了嚴重的污染。 

  從前的世界有許許多多的樹和花,也有很多的森林。而現在取而代之卻是摩天大樓,高樓大廈。這不是一個明顯的對比嗎? 

  還記得“非典”病毒嗎?它是一種傳染性很強的疾病,是2003年春天給人類帶來麻煩、災難的一宗壞事。猜一猜,非典是什麼引起的?其實元兇不是那些野生動物,而是人類自己啊!原先非典是動物與動物之間傳染,而從不傳染人類。而人類不保護環境,從而讓病毒發生變異,傳染給了我們人類。空氣之中一傳染,一大片的人群全被感染。許多人被非典奪走生命。這都是人類自己害自己呀!人吃了動物后,極有可能感染。如果每一個人都把保護環境視作責務旁貸,那麼人類對野生動物的捕殺就會大為減少乃至絕跡。這不僅是地球的幸事,也是全人類的幸事。 

  從現在開始,我們從小就要有保護環境意識,從我們這一代起首先要做個忠實的環境保護者,畢竟“我們只有一個地球”,我們只有這一個美好的家園。如果沒有地球,那我們在哪居住、在哪生存?難道這不非常可怕嗎?所以我覺得我們這一代人要時刻牢記,地球只有一個,不好好保護它,我們是不是會像恐龍一樣一夜之間忽然滅絕呢?

您正在瀏覽: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