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後悔的一件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後悔的一件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象一隻只小船,隨着似箭的光陰,伴着如梭的日月,慢慢開向遠方,有一件往事,至今仍深深刻在我的記憶中,像一塊大石頭,壓在我的心中很久很久了,如今,仍讓我記憶猶新,也讓我十分後悔。

  那是我二年級的時候,一個暑假,我和媽媽、爸爸到鄉下幺外公家去玩,幺外公家在山上,他家養了很多小雞。小雞們一個個嫩黃嫩黃的,毛絨絨的,小嘴紅紅的,腳爪細細的,小眼睛水靈靈的,又黑又圓,嘰嘰地叫着,十分可愛。我最愛摸它們頭頂軟軟的小絨毛,還常常給它們挖蚯蚓,喂它們小米和綠豆。它們成天在院子里跑來跑去,自由自在地追逐嬉戲,一會捉蟲吃,一會兒捉迷藏,活潑極了。

  一天,我正在給小雞餵食,小夥伴跑來找我去玩,我聽了高興得不得了,二話沒說,把食一放,就一溜煙跑了,才跑幾步,突然聽到“嘰嘰嘰!”的幾聲尖厲的慘叫,我向下一看,呀!不得了!我怎麼踩到了一隻小雞!我十分不安,慌忙蹲下來看它,只見小雞一拐一拐地,十分吃力地鑽到雞媽媽肚子下面去了,雞媽媽低頭用嘴梳着它小腦袋上的羽毛,審視着它的傷口,用又細又尖的聲音凄厲地咯咯地叫了起來,好像在為她的孩子哭泣,又像在狠狠地罵我踩傷了她的孩子。我十分難過,就到屋裡拿出我最愛吃的綠豆糕讓它們吃。還好,那隻小雞見到好吃的,又高興地吃起來了。應該沒有什麼吧,我自我安慰着,就和小夥伴玩去了。我回來時,看見幺外公正在給那隻小雞打繃帶,他自言自語地說:“哎呀,是誰把這隻小雞踩傷的呢?”我見了心裡七上八下的,很想去認錯,讓他原諒,但又怕幺外公罵我,還怕媽媽責怪我,我便悄悄地回到了房間。這時媽媽進來,對我說:“聽你幺外公說有隻小雞被踩傷了,也不知道是誰踩傷的。你看見了沒有?”我望了望媽媽,吞吞吐吐地說“我……我……也不知道。”我騙了媽媽,也騙了自己,我只是不小心的,我很希望媽媽、幺外公原諒我,但我不敢說。那個晚上,我在床上翻來覆去,很久很久才入睡。

  今天,我把這個事告訴大家,希望大家原諒我,今後我一定做個勇於認錯的人、勇於改錯的人。

您正在瀏覽: 後悔的一件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後悔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