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小科學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科學家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小科學家

 浙江省蕭山區 益農鎮小第六分校四(1)班 夏少雯 在21世紀50年代初,誕生了一個偉大的小天才—奇奇。她喜歡研究大自然,對一切都非常好奇,而且心地非常善良,總喜歡發明一些新奇、古怪的玩意兒,幫助遇到困難的人。她還有一個遠大的理想——讓恐龍再生,與人類和平相處。

有一個星期天的下午,太陽火辣辣的,奇奇想到公園裡透透氣,走着走着,突然聽到“咔嚓、咔嚓”的聲音,尋聲走去,發現一個老爺爺在修剪樹葉,雖然頭上的汗水像雨點一樣落下來,但他毫不在意,不停地使喚着手中的大剪刀。奇奇覺得很好奇,問:“老爺爺,你在幹什麼呀?”老爺爺說:“我在把樹剪成動物的樣子,讓這個城市更美麗。”“這多累呀!”奇奇想,“要是能發明出一種動物樹種子,那老爺爺就不用忙了!”想到這兒,奇奇決定去研究一下。

奇奇來到她的專門研究室,捉了一隻蝗蟲,又要了一粒樹種子,先取出蝗蟲的基因,然後用多功能電腦把樹種製成了蝗蟲的形狀,接着把樹種和基因都放入同一個實驗瓶中,緊接着,取出融合藥水,把藥水注入到實驗瓶中,兩樣東西融合后,再把它取出來,種到花園中,在土壤中注入超級生長素,幾分鐘后,實驗宣告失敗。到底是什麼原因呢??奇奇百思不得其解,她毫不灰心,通過不分晝夜地查資料、做實驗,終於成功了,奇奇從兔子的汗水中提煉出了一種氧化物,這種氧化物居然能影響動物的生長基因,使樹的基因發生突變,這樣,第一棵兔樹就誕生了,照這個方法,奇奇還培育出了青蛙、大象、章魚、天鵝等動物樹種子。

奇奇把研究成果在環境報上發表,在科學界引起了一陣轟動。國家環境組織連忙採納這個報告,進行種子培育,生產出了各種種子,運往世界各地。

在一些風沙比較大的地方,人們種上體積龐大的大象樹,有效地抵禦了風沙,使城市更整潔,在海洋公園裡,種上章魚、烏龜、企鵝樹,使海洋公園更加美麗,在游泳池邊,種上天鵝樹,讓人們跟天鵝共舞。

而奇奇呢?仍然在實驗室里為自己的夢想奮鬥着,他到底還會發明出什麼東西呢?我也不知道,請關心奇奇的小朋友繼續期待!

您正在瀏覽: 小小科學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科學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