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夏洛的網》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夏洛的網》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名叫《夏洛的網》。開始,我覺得這個名字很古怪,夏洛是什麼呀?為什麼題目又叫“夏洛的網?”我帶着好奇心,一口氣讀完了這本書,沒想到我竟然被這本書給深深地感動了。

  《夏洛的網》講述了一個關於友誼的故事。在朱克曼家的穀倉中,一群小動物快樂地生活着。一隻落腳豬威爾伯和一隻渺小的蜘蛛夏洛建立了真摯的友誼。可是,一個突如其來的壞消息令穀倉里所有的動物心神不寧——威爾伯將在不久就會被人做成熏肉火腿!就在威爾伯快要陷入絕境時,它最好的朋友夏洛卻說:“我救你。”於是,夏洛在網上秀出讚美威爾伯的文字。如“王牌豬”,“謙卑”等字眼,一個安祥天年的未來屬於威爾伯的了。但,在這個時侯,夏洛的生命也漸漸走到了盡頭……

  夏洛為了威爾伯,付出了太多。“蜘蛛到死絲方盡”,是誰,在威爾伯孤單寂寞的時候,陪着它,與他說話?是夏洛;是誰,挽救了威爾伯的命運?是夏洛;是誰為了朋友,無時不刻不在辛勞着,即使在臨死前也在為朋友着想?是夏洛。這難道不是人世間最純真的友誼嗎?又是誰,為了它的朋友付出了自己的生命?還是夏洛。為什麼夏洛會為了一隻與他毫無血緣關係,甚至在之前與他素不相識的朋友而獻出了自己的生命?因為兩個字——友誼。

  讀了這本書,我頗有感觸。我深深體會到了友愛的力量,也感受到了一份真誠友誼的珍貴。讀完之後,我常常在想,我為什麼不能做一個像夏洛那一樣為朋友付出的人?其實,我很羨慕威爾伯,有一個無時無刻在幫助它的朋友。

  記得有一次,一個同學來問我一道題,我便放下我手中的事,細心地為她講解。這不就是那真摯的友誼嗎?這種友誼是最純潔的,當現實中已經缺乏這樣的感情的時候,這個故事早已感動了我們的心。

  在生活當中與朋友相處時也應該當一隻“夏洛”去無私奉獻,珍惜那來之不易的友誼,讓我們共同努力,學會珍惜友誼,回報感恩。你們說,對嗎?

  六年級:藍麗芳

您正在瀏覽: 讀《夏洛的網》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夏洛的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