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反“黑”行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反“黑”行動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反“黑”行動在我們學校早已聽說過,有些高年級的學生專門在一些僻靜的角落,,逼一些低年級的同學要錢,如不定時交所為的“保護費”的話,就要“動武”。這就是他們所謂的“黑錢”。這只是老師提醒我們不要這樣做,可想不到,這事竟然給我撞上了。

  那是個星期四的下午,因我要幫老師做點東西,五點多鐘才放學。為了早點回家,我拐進了一條不常走的小巷。小巷很窄,只容得下兩三個人並排行走;小巷不長,大約兩百多米。我剛走進小巷沒多遠,在小巷的左側一個樓梯口,忽然有四位“不速之客,從天而降”堵住了我的去路。

  他們大約十一二歲,個個都是電視上的“古惑仔”的打扮。一頭藍色的頭髮,一副黑邊墨鏡,一套閃亮的黑衣,褲子上還掛着些銀晃晃的鏈子,嘴裡叼着香煙。“來者不善啊!”我的心不由自主慌了一下“小子,站住!”首看的那個開口,“把你身上的錢全掏出來,孝敬大哥們四個!”不好!果然遇上“洗黑錢”的人啊。我的心枰枰地狂跳起來,腦海了幾乎一片空白。“快點,別讓大爺等急了!”“如果不乖乖掏錢,小心我們揍扁你!”他的同伴也兇狠地威脅我。怎麼辦?我口袋裡只有五毛錢,這是我回家的車費啊!這點小錢,恐怕給他們塞牙縫也嫌少。不給不行即使全“孝敬”給他們,也少不得吃上幾個拳頭。怎麼辦?怎麼辦忽然我一低頭看見腳下的一堆黃沙碎石,那是別人裝修房子留下的殘留物,真感謝上蒼,到你出牆。我暗暗打定主義,在看看那四個他們口吐煙圈,手彈煙灰,正在不自然地逗笑着,在他們眼裡搶我的這點兒錢,還不是易如反掌嗎?

  見此情形,我狂跳的心反而平靜下來。然後我有些口吃地說:“我……我只有五毛錢全……給你們了。”我一邊說一邊手慢慢往下摸。突然,我抓起滿手沙石,拼里一丟,然後,猛一轉身,弊足一口氣,以百米衝刺的速度跑出了小巷。—街上人來人往,我還怕什麼呢?

  我定了定神,回頭望去,小巷裡的那幾個“黑衣人”消失得無影無蹤了。“反“黑”行動成功啦!”我長長地抒了一口氣。慶幸,我的心情又變得格外沉重:他們是誰?為什麼要在陰暗的角落干這些見不得光的事情呢?

  江蘇常州溧陽市溧城中心小學五年級:梅俊豪

您正在瀏覽: 反“黑”行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反“黑”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