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夏洛的網》有感 8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夏洛的網》有感_8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50字  編輯:小景

有一種力量,鼓舞着我們在危難的時候幫助朋友,那就是友誼。友誼可以犧牲自己的性命去救朋友。這本書中也有一個動物用自己特殊的工具救了朋友,那個動物就是——蜘蛛夏洛。 

 《夏洛的網》主要介紹了在朱克曼家的穀倉里,快樂地生活這一群動物,其中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摯的友誼。然而,一個最醜惡的消息打破了穀倉的平靜:威爾伯未來的命運竟是成為熏肉火腿。作為一隻豬,悲痛絕望的威爾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割宰的命運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卻說:“我救你!”於是,夏洛用自己的絲在豬欄上織出了被人們視為奇迹的網上文字,徹底逆轉了威爾伯的命運,終於讓他在集市的大賽上贏得了特別獎和一個安享晚年的的未來。但,這是,蜘蛛夏洛的生命竟走到了盡頭……這是多麼感人肺腑的文章呀!連一直蜘蛛夏洛也懂得要對朋友好,而我們人類就不懂了嗎?曾經我對友誼不重視,而犯下了不可饒恕的錯誤。 

  曾記得有一次,我的同桌華翊竹在做作業時筆壞了,就像我來借。我堅定地說:“不借!”我心裡暗暗的想:誰叫她往日這麼小氣,這就是她的報應,哼。華翊竹見我語氣這麼堅定就白了我一眼,就像別人去借了。後來,被老師發現后,老師以為她在講空話就批評了她。我心裡偷偷一笑,嘖嘖稱讚老師,真是明察秋毫。 

經過一次教訓我和華翊竹又成了好朋友。 

  我記得那一次是在期中考試的時候發生的一件事。在考試時,我做到一半,筆突然不聽使喚了,寫不出,原來是墨沒了,可我只有一隻黑筆怎麼辦呢?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我想:如果向後排同學借的話,老師肯定以為我在講空話,可向前排接的話,他們又聽不見。這時,我望了望同桌華翊竹,心想:平時她這麼小氣,再加上上次我不借她筆,她肯定不會借我的。就在這時,華翊竹像猜透我的心思似的給我遞來一支筆,我看了看她,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寫了起來。放學后,我硬着頭皮向她誠懇地說了對不起,接着我們手拉手邁着輕盈的腳步回家了。 

  同學們,俗話說的好呀:“人生難得幾位友!”所以,我們要珍惜友誼,對待朋友如春風般的溫暖。

您正在瀏覽: 讀《夏洛的網》有感8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夏洛的網》有感 暫無評論